close

2317835.jpg

《寵妃重生小戶史》作者:伊人睽睽

✧Tag✧古言、重生、深情追求

✧推薦✧★★★

✧字數✧23萬

✧主角✧楚清露、傅青爵

✧簡介✧

露珠兒很心塞。
她只是個小戶千金,只想好好上女學,以後要麼入翰林,要麼嫁如意郎。
可從某天開始,有個腦子有問題的王爺總是追在她身後,一臉陰沉地看著她冷笑。
他說她前世是他的寵妃,曾拋棄他,今世要她償還……
這位蛇精病王爺,是那麼的外一本正經裏不要臉——


【這位公子,前塵事已畢,我和你沒關係,能不再糾纏我麼?】
……我在還恩。】
【你‘又’欠我什麼恩啊?!】
【一日夫妻百日恩……我欠你良多。】
……】
#王爺我讀書少你不要騙我##快看我家王爺在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

▪️▫️▪️▫️

人物:★★★★

劇情:★★★

文筆:★★★★

▪️▫️▪️▫️

女主角楚清露前世是貴妃,她得皇上一人之專寵,重生當回到父母得過且過的鄉下未嫁人小戶女兒以後,想靠自己的力量重新嶄露頭角。

男主角傅青爵則是皇帝,重生當回王爺時代,從一開始就是深情苦心追求楚清露,各種打槍各種厚臉皮的追著女主角。

開頭有點奇妙,大概是作者想表達重生的緣由,女配利用男配和尚檀機,然後男配為了實現女配願望觸了禁忌+犧牲自己,讓女配重生,結果男女主角+女配都重生了(為啥這樣這不是太重要作者也沒多加解釋)

基本上重生不重生對女主角楚清露根本沒差,因為她根本……不記得= =只有隱約並且偶而回想的記憶,這個設定只在男主身上派上用場,前世深愛的女人這一世繼續愛,預知危險去英雄救美刷女主角好感。

伊人很多女主角都是志向偉大(……)自由比愛情更高(……)放在現代就是一名事業狂女強人之類的。楚清露也是這樣的人(心疼男主角)

傅青爵就是那種眼睛只有女主角,對外人淡漠冷酷的類型,一邊(青澀肉麻)追求被拒又一邊為了讓女主角這世成為唯一正妻相當努力的安排著,楚清露相較之下就比較不在乎男主角,但卻慢慢被打動,但不時還是來點欲情故縱(這也是作者常見的設定)

這本也依然保留著作者的優點,主配角性格有記憶點有特色,有趣的片段也有。

印象很深是:一開始傅青爵為了刷存在感,還受傷裝死倒在女主角家大門,楚清露看到後,默默把他抬到鄰居家去(喂

還有傅青爵為了讓大家認同楚清露各種鋪路,想安排岳父的好職位,然而女主角父母一整個不爭氣只想要得過且過平庸無爭,浪費男主一番好意(給男主點蠟)

ლ(・ω・ლ)ლ(・ω・ლ)ლ(・ω・ლ)

ლ(・ω・ლ)/吐槽模式/ლ(・ω・ლ)

ლ(・ω・ლ)ლ(・ω・ლ)ლ(・ω・ლ)

這本跟伊人後來的作品相較比較遜色一點,想吐槽的地方有點多,但還是能讓棄書率很高的愛繆追完,因為兩人也沒很快在一起,感情戲還算是有點看頭留著吧。

比較想吐槽的地方大概就是楚清露反覆無常時加時減的情意好感,不過這還勉強合理,以正常的普通人角度來看:因為她沒有記憶、對男主角一開始也沒有感情,可能還覺得男主角略煩(再次點蠟)尤其男主角死纏爛打還偷窺(……)還想偷肚兜(……)咳,以正常角度來看女主角的心態貌似也算正常。所以女主也是後來被深情給打動,對男主角累積好感。

配角特別喜歡小和尚檀機跟許凈池(小皇后),知道許凈池非常抗拒嫁給男主角並且想一生守候檀機那邊就好喜歡這兩位配角,可惜番外只有一篇。

誒,愛繆好像把這本說得不太好,但是相信愛繆,跟那些被愛繆棄坑的比,這本還是好上太多了= =

伊人的作品愛繆基本上不會錯過,算是必看作者作品了。

這本是她的早期作品,沒看過伊人作品的又球書若渴的可以先看這本~(然後你就覺得她越寫越好看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ミユーサ爱繆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