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3769.jpg

《嫡嫁千金》作者:千山茶客

✧推薦✧★★★★★★

✧Tag✧古言、復仇、男強女強、宮廷鬥爭、身世之謎

✧字數✧128萬

✧主角✧姜梨、姬蘅

✧簡介✧

薛家小姐,才貌雙絕,十六嫁得如意郎,恩愛和諧,三載相伴,郎君高中狀元。

夫榮妻不貴,他性貪爵祿,為做駙馬,將她視作尚公主路上的絆腳石,殺妻滅嗣。

驕縱公主站在她塌前譏諷:便是你容顏絕色,才學無雙,終究只是個小吏的女兒,本宮碾死你——就跟碾死一只螞蟻一樣簡單!

被汙聲名,懸樑自盡,幼弟為討公道卻被強權害死,老父得此噩耗一病不起撒手人寰。

洪孝四十二年,燕京第一美人薛芳菲香消玉殞,於落水的首輔千金姜梨身體中重煥新生!

一腳跨入高門大戶,陰私醃臜層出不絕。各路魍魎魑魅,牛鬼蛇神,她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曾經柔軟心腸,如今厲如刀鋒!姜梨發誓,再也不要微如塵埃任人踐踏,這一世,平府上冤案,報血海深仇!

他是北燕最年輕的國公爺,桀驁美豔,喜怒無常,府中收集世間奇花。

人人都說首輔千金姜家二小姐清靈可愛,品性高潔,純潔良善如雪白蓮花。

他紅衣華豔,笑盈盈反問:“白蓮花?分明就是吃人不吐骨頭的食人花。”

姜梨:“國公小心折了手。”

姬蘅:“這麼兇猛的食人花,當然是搶回府中鎮宅了。”桀驁美人vs世家千金,男主妖豔賤貨,女主白蓮花精,強強聯手,虐遍天下,就問你怕不怕?

 

▪️▫️▪️▫️

人物:★★★★★★

劇情:★★★★★★★

文筆:★★★★★★

▪️▫️▪️▫️

爱繆又來推作者的文名超普通但內容超好看的古言了~~

一如既往地茶茶風格,品質有保證,格局很大,男女主雙Q在線,主劇情鋪墊很長,慢熱但超精彩。

女主姜梨,外表溫婉淡然,內心運籌帷幄,沉靜內斂將一切計畫妥當,只要能復仇,不惜付出代價,願以性命跟男主換得相助。

男主姬蘅也是茶茶以往的男主設定,表面坐觀局勢,實際將一切掌握在手中,人人忌諱不敢惹得人物,不過這次是號稱筆下角色最美的男主,所以是超級美人。

 

有段姜梨問說:天下間,還有什麼是國公爺不知道的事?

姬蘅回:那就是你啊。

全文大前期基本上男女主角都是沒真正交心,但關鍵時刻卻默契信任互助。

跟上次推的《重生之將門毒后》不一樣的是,這本不是重生,所以發生過的那些痛心疾首、血海深仇都無法抹滅,喜歡大女主視角的復仇記的妹子一定很喜歡,但主劇情跟女主家人都挺虐的,不過後來大仇得報,渣角都在男女主合作布局下解決,結局也很圓滿。

劇情也更複雜難解,由衷佩服茶茶的邏輯跟構思。

不過講真就是感情戲比毒后更少點,更晚在一起。然後男主角的過去篇幅感覺可以佔多一點會比較飽滿,不過也是該交代都交代清楚了。

茶茶的文都寫得很好,就是感情戲都不是主要優先,不然肯定給個六星啊。

另外好喜歡副CP昭月CP!可是只有番外,女主弟弟這種經歷過黑暗依然陽光的人設太心疼了!

上次毒后爱繆整整花兩天看完,這次也是花兩天,建議周末閱讀,否則真的停不下來啊。

 

▪️▫️▪️▫️

【千山茶客】作品

《重生之將門毒后》重生將門嫡女VS邪魅小侯爺

《嫡嫁千金》復仇首輔千金VS美人國公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ミユーサ爱繆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